目前,工程塑料已成為當今塑料工業中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工程塑膠域,雖然我國已經初步建立起工程塑料產業,但由於基礎薄弱,工程塑料產業整體水平不高,生產能力和現有產量還遠遠滿足不了國內市場的需要,我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塑料進口國。

  據新一輪改革資料顯示,我國在自力更生發展具有資源、技術優勢的工程塑料產品的同時,將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引進先進技術、獎金和管理經驗,使工程塑料真正成為中國石化領域新的經濟增長點。

  為此,業內人士建議,在新一輪改革中我國應在戰略戰術上明顯突出五個方面的改革:

  一、要大力發展非國有經濟,主要是給非國有經濟平等的體制待遇。

  二、進行國有經濟戰略大調整,把目前國有企業總資產占全社會總資產的比例減少一半以上。

  三、以法人智力結構為核心,建立起真正意義的現代企業制度。

  四、加快政治體制改革的步伐,為經濟體制改革開路。

  五、抓住加入345的歷史機遇,全方位推動國企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