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在“十二五”規劃中,特指的是特種工程塑料。它的主要標簽是“高性能”,具體指的是長期使用溫度在150℃以上的工程塑料,主要用於高科技,軍事和宇航、航空等工業。

國內工程塑料行業仍處在發展初期階段,目前面臨的問題主要是總體發展水平不高、行業內企業的生產規模普遍偏小以及產品附加值低等,國內工程塑料消費量與世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

塑膠加工目前工程塑料市場的整塑膠射出體情況來看,國內絕緣材料企業的競爭力明顯落於下風。事實上,大部分特種工程塑料市場被國外企業所占據,而國內射出加工企業僅占有不到1/3的市場份額。

主要還是國內原材料產業化不夠,生產設備達不到國際先進水平,高端技術大部分集中在國外,為適應汽車工塑膠零件業特殊要求,不少企業,毅然選擇了進口的PEEK材料,價格顯然比國內生產的高很多,但是產品質量非常好!

國內在此領域尚處於起步階段,化學研究所已經開發出高性能PEEK(聚醚醚酮),並進行了小試、中試和應用試驗研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