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市場需求增速相比,我國工程塑料產塑膠零件能增長更為迅速,但是仍然無法完全滿足國內需求,需要從國外進口。中國化工信息中心咨詢事業部副方巍表示,有些品種國內技術水平不夠、無法生產,必須從國外進口。

  數據顯示,通用工程塑料產能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39。8%,其中P塑膠加工C、PBT產能的復合年均增長率分別為116。5%、23。9%,通用塑料自給率從11%增長至31%。2009-2015年,通用工程塑料產能的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6%,PC和PBT仍是主要增長點,2015年自給率將提升至41%。

  塑膠射出特種工程塑料產能、產量都很小,市場空間也很小,上世紀被列為戰略物資,射出加工國外對我國禁運。方巍認為,“十二五”期間國家將繼續加大政策和資金支持力度,同時考慮在合適時機引進國外技術,特種工程塑料將迎來比工程塑膠較好的發展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