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沃爾瑪(Wal-Mart)和工會聯手公所健保,呼吁在2012年實現美國全民健保。但是他們沒有提出特別的方案職業工會

  沃爾瑪的總裁斯各特(Lee Scott)說:“目前的醫療保健制度不適用於許多的美國人…我們需要改變現狀,我們需要現在就開始。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私人企業,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商。

  斯各特和斯特恩(Andrew Stern)一起出現在講台上。斯特恩是有180萬會員的工會組織(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或稱SEIU)的主席。他們聯手發動了一場叫做“攜手打造更好的醫保系統”(“Better Health Care Together” campaign。)這一運動。

  該項努力目前尚無具體的內容工會健保,他們所提出的也僅僅是一些寬泛的原則,如人人有醫療保險、個人的健康責任、更好的成本效益以及由企業、政府和個人共同參與醫療健保。

  斯各特和斯特恩在講台上面對面坐著。他們接受了的提問。斯特恩說,他在這一活動之前和斯各特交談過。但2人並沒有照相合影。斯各特在活動結束後立刻離開了會場。

  一個由工會支持的團體稱這一活動只是一場宣傳秀。但是也有一些其它的成員說,斯各特和斯特恩同時現身,再一次表明了美國的醫療保健已經處於一種危機狀態,這就是導致這2家不可能合作的雙方聯合起來的原因。

  這一運動是許多個月以來第二次這樣的活動。斯特恩的SEIU在今年1月和某總裁集團the Business Roundtable發動過一項類似的運動,該項運動取得了某些廣告效應和拍照的機會。俄勒岡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威登(Oregon Democratic Sen。 Ron Wyden)是支持對健保改革進行立法的議員。他說,勞資雙方攜手在10年以前是聞所未聞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