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澆地的方法真好!只要把事先准備好的肥料按比彰化抽肥例倒進小池裡,攪拌均勻,肥料裡的養分就會通過管道上的小孔噴出,滲到果樹根部了,能省不少勞力呢。”近日,古田武斌水蜜桃專業合作社陳寶珠為前來觀摩水肥一體化微滴灌技術古田農業企業家和農機銷售商介紹道。據了解,這是古田首個“彰化通馬桶水肥一體化”滴灌技術示範基地。

筆者在現場看到,枝繁葉茂的桃樹下躺著一根根細細的水管,水管上的滴頭正在往外噴水。而在基地的最高處建有一個大水池,輸送到每棵桃樹的水正是從這裡流出的。“每當需要灌溉施肥的時候,我們只要將配兌好的肥液倒入大水池中,使水肥相融後,再借助自然落差,通過可控管道系統形成滴灌效果,將作物所需要的水、肥直接排放到果樹的樹根上。

這樣不但解決了果樹的供水、施肥、用藥問題,彰化抽化糞池也達到節本增收的良好效果。”古田縣農機局局長李小青一邊為大家進行操作示範一邊繼續介紹,“下一階段,我們要加大水肥一體彰化包通化技術在我縣的推廣應用,讓更多的農戶從中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