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梅州金柚產業發展迅速,金柚彰化抽肥還獲得“嶺南十大佳果”稱號。作為“中國金柚之鄉”,梅州大力發展高科技蜜柚種植,促進果農種植技術和金柚品質進一步提高。近日,“南方農村報•金正大科技大講堂”走進梅縣,為丙村鎮果農帶去一場“金柚水肥一體化及科學管理”的高新技術講座,吸引了上百農戶到場。

  6-7月正值梅州柚子定價期,結合當地金柚產業發展,梅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張向東首先向果農講解金柚中後期關鍵管理技術。他指出目前一定要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蟲害的管理,確保9月金柚豐收,同時還要做好黃化和黃龍病的防治工作。

  針對目前正在推廣示範的水肥一體化新技術,梅州市春聯農業科技有限劉鋼英通過圖片向大家展示了新穎的水肥一體化生產園,並且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水肥一體化安裝和管理生產技術。他指出,在梅州的山地果園建設水肥一體化可以達到彰化通馬桶省工、省肥、節水、高產、高質等效果,但是要重點解決水源問題,特別要注意水源過濾器的安裝,防止滴頭堵塞;另外,安裝減壓器,防止山地落差的壓力損壞設備。

很多果農都表示需要認真學習水肥一體化技術,並且期待盡快可以用上這種方便、省工、高效的果園管理技術。會上,金正大粵東經理謝敏為農戶詳細講解了水肥一體化技術中水溶彰化抽化糞池肥的科學使用方法,他指出金正大水溶肥具有施肥效率高,肥效快等特點,可解決高產作物快速生長期的營養需求。他提醒果農,施肥時要根據作物生長過程中的營養需求規律進行科學灌溉。

  會後,金彰化包通正大將攜手梅州市其梅農資經營部、丙村鎮大雅村委會共同為大雅村免費建設“金柚水肥一體化高科技公益示範園”,屆時梅縣的種植戶就可以通過該示範園現場學習水肥一體化管理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