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破卦,這類卦攤在八一公園周邊三免費算命三兩兩隨處可見。昨日,昆區城管執法分局鋼鐵大街中隊與算命林蔭路派出所聯合行動,對這些算卦攤點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當日10時許,同城管執法人員來到八一公園北門附近,遠遠看到從八一公園北門至郵電大廈十字路口,就聚集著十余個算卦攤,在卦攤前面的地上都擺著用於“占 蔔”的卦布,沿路南側的樹蔭下儼然成了算卦人員的攤位。一位路人說,這些算命的常會攔住路人不放,說些聳人聽聞的話,誘使路人算卦掏錢。

就在暗訪時,一位60多歲的“算命先生”突然拉住一位從公園出來的老太太:“你最近是不是感覺身體不太好?可能有災擋了運勢,這災解了就是喜事,不解就是 人命關天的大災。”算命先生說得煞有介事,老太太被嚇得臉色發白,忙追問該如何破解。這時,早已埋伏在周圍的城管隊員和公安民警一擁而上,將“算命先生” 抓了個現行。“算命先生”們見勢不妙,紛紛向公園內的樹林裡逃去,但都悉數被公安人員攔截住,看著仍然驚魂未定的“算命先生”們,不少路人都笑著問道: “你們要是真會算,怎麼就沒算出今天有警姓名算命察來啊?”最後,執法人員沒收了“算命先生”的卦布、黃歷等占蔔工具,並對他們進行了教育。
算命免費
據介紹,除了聯合執法清理算卦攤位,城管隊員還部署了動態巡控進行巡查,發現有流動的算命人員立即進行清理。昆區城管執法分局鋼鐵大街中隊隊長王成表示, 這些人大部分是老年人,流動性大,隱蔽性強,經常和執法人員“躲貓貓”,而城管人員沒有控制其人身自由的執法權。“要徹底根除這種現像,在對算命人員加強 教育、加大打擊力度的同時,也需要市民自覺抵制封建迷信。”王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