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名商人“誤信”玄學家楊天算命免費命指點,舉家遷往上海,卻令妻離子散,衝動下縱火燒楊辦公室,被判囚28月。

  被告樂維(42歲)承認於今年1月9日,在香港銅鑼灣謝斐道維安商業大廈的23樓縱火,損毀一扇大門及地板,15日被判囚28個月。

  辯方指被告無意傷害人,縱火只是為發泄;被告認為沒有機構監管風水行業,故以激進行動提高公眾關注,事後亦感到後悔。他在求情信中指出,楊天命不單騙 其錢財,亦令其家庭破碎,更形容楊為“師奶殺手”,專騙“腦子簡單、錢最多”的婦人,故他希望“用苦難,換取拆他(楊天命)招牌”。

算命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已婚姓名算命,與妻子育有10歲及7歲兒子;2000年初期,被告從事裝修生意有不錯成績,一度擁有3個物業及一間店鋪,總值逾1700萬元(港幣 下同)。後來他透過妻子認識楊天命,因楊說中被告的妻子會懷孕,故夫婦對楊天命深信不疑。

  其後楊天命說兩人的次子會是“大人物”,勸夫妻兩人去內地,故一家遷往上海,卻因生意失敗變得一無所有。

  2012年,被告妻子決定將兩名兒子帶到美國,與被告斷絕來往。被告於同年7月向楊天命要求索回他送給楊天免費算命命 的觀音像,楊天命遂將1。28萬元還予被告。至今年1月9日,即案發當天,被告到楊天命的辦公室要求賠償2。5萬元風水費,楊天命的職員拒絕,被告遂到樓 下購買天拿水及火機在楊的辦公室門外縱火,職員及時滅火及報警,當時楊亦在辦公室內。被告犯案後並沒逃走,警方到場後在同一大八字算命廈內的餐廳找到正在飲咖啡的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