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區楊家鎮羅漢寺村“綠島葡萄”喜獲豐收綠島。7月26日,羅漢寺村舉行采摘評選活動,村民們像過節一樣綠島民宿齊聚葡萄園,評選出今年的葡萄大王,享受豐收帶來的喜悅。

  “這是我家的黑珍珠,一串兩斤半!”“這是我家的綠翡翠,2斤8兩!”……采摘儀式上,慕名前來的游客和葡萄種植戶一道,從綠葉掩映中挑選出塊頭大、 顏色好的葡萄參加評選,不大工夫評選台上就擺滿了琳琅滿目、晶瑩剔透的“葡萄寶貝”,讓人垂涎三尺。品嘗、投票、統計……在現場觀眾的翹首期盼中,最終, 羅漢寺村5社尹強的“綠翡翠”喜獲“葡萄大王”——一串葡萄足足3斤。

  采摘儀式後,綠島住宿羅漢寺村專業合作社開始現場銷售葡萄,從四面八方趕來的游客穿梭在綠蔭叢中,葡萄園中洋溢著歡聲笑語。“這裡的葡萄真好吃,個大、皮薄、味道甜!”市民王雪梅帶著孩子現場采摘、購買了20多斤葡萄,每斤5元錢的價格讓他們感到十分滿意。

  “1200畝葡萄喜獲豐收,平均畝產達到了2000斤以上。”村支部書記、葡萄專業合作社社長尹林喜上眉梢。他告訴,今年夏天,羅漢寺村是雙喜臨綠島旅遊門,不僅葡萄大獲豐收,而且他們他們注冊的“綠島葡萄”獲得了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證,成為令消費者心怡的綠色食品。為了讓市民吃得放心、玩得開心,今年,羅漢寺村開展了現場采買業務,讓高雄住宿城裡的市民有機會帶著家人到葡萄園實地采摘,不僅能吃上放心葡萄,而且能感受到葡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