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縣企業廳計劃在由該廳管理的2處堆石壩上,利用太陽能發電壩體開展太陽能發電業務。准備在2013年秋季到2014年年初的期間內開始設置發電設備的工程,在2014年度內開始發電。根據兵庫縣的計劃,該項目預計20年總共可實現約10億日元的業務收益。

兵庫縣采取這一舉措的契機充電控制器是該縣相關的靈機一現。縣企業廳水道課設施維護主管山田健回顧道:“在看轄區內的地圖時,無意間發現縣企業廳管理的水庫壩體是朝南的,因此突然有了可以用於太陽能發電的想法。”水力發電機

山田以前一直從事與水庫有關的工作,對水庫的結構非常熟悉。而且,還通過2011年度實施的在三田淨水廠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的項目,掌握了與太陽能發電相關的知識,因而有了新發現。

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的是用於供給自來水的神谷水庫,和用於供給工業用水的權現水庫。兩座水庫的壩風力發電機體均是南向,相對於水平面,前者的坡度為26度,後者為22度。方位角和傾斜角等條件均適宜在安裝太陽能電池板時實現較高發電效率。

兩座水庫加在一起,可設置太陽能電池板的壩體面積總計約5。1公頃。周圍也沒有會因反射而導致光污染的設施。兵庫縣推算,兩座水庫的年發電量總計約為510萬千瓦時。可滿足1500戶普通家庭1年的用電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