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季的到來,風、濕、熱、燥盛行,再加上人們不良痔瘡的 飲食習慣,如貪食生冷、肥甘辛辣等食物,中山協和微創肛腸外科接診的痔瘡患者也隨之增多。據中山協和微創肛腸外科於謀元主任介紹,最近該院收治的痔瘡、肛 瘺病人比平時增加了1/2。一般痔瘡患者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因為害羞或是工作原因強忍著,等拖到病重的時候才到治療。這些觀念都需要糾正。

●夏季痔瘡高發的兩大誘因
1、燒烤、啤酒:夏季人們愛喝啤酒、吃燒烤。酒精、燒烤、酸辣等食物會刺激肛腸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引發痔瘡。
2、久坐、熬夜:市民夏季大都呆坐室內,晚上又經常應酬聚會很晚、休息不足,久坐勞累、缺乏運動導致肛腸組織血液循環不暢,繼而引發痔瘡。
夏季痔瘡高發,正是治痔好時機
於謀元主任指出,夏季是痔瘡高發期,也是治療痔瘡等肛腸病的黃金期。夏季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血液循環通暢,藥物更容易吸收,有利於藥效的發揮以及手術創口 的愈合,加上夏天衣褲單薄、坐浴方便、肛門通風好,對術後傷口愈合最為有利。因此,市民一旦患病出現便血、腫脹、瘙癢、疼痛、脫出、潮濕等症狀,應及時到 正規就診;若顧慮重重、顧忌手術,只會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造成更大的痛苦。
●微創技術治療痔瘡,享受輕松一“夏”
據了解,中山協和微創肛腸外科目前開展失眠的 PPH、低溫消融微創除痔技術是一種以肛墊病變引起痔瘡這一發病機制的新認識為理論根據的新技術。PPH、低溫消融微創手術只切除病理性下移脫垂的肛墊, 不損傷肛門括約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肛門的功能,避免了肛門狹窄、肛門失禁等並發症。此外,該手術切除位於齒線上的直腸黏膜,對肛周皮膚無損傷,因而術後 無疼痛;同時,用吻合器環形切除黏膜後為非開放傷口,免除了術後換藥的煩惱,病人住院時間短,可很快恢復正常生活。對一些復雜性的痔瘡,如混合痔、環狀 痔、嚴重痔脫垂、脫肛等,PPH、低溫消融微創除痣術顯示了其獨特的治療優勢。
●專家推薦:
於謀元主任專長於肛腸科疾病的診治,從事肛腸科臨床工作二十余年,在治療(肛裂、肛瘺、內痔、外痔、混合痔、直腸息肉、便血等)肛腸疾病積累了豐富的臨床 經驗,對肛腸外科的診斷和治療有獨到見解。結合中山協和微創肛腸外科診療中心先進技術設備,如韓國無痛電子肛腸鏡、HCPT 美國智能肛腸治療系統、多普勒痔結扎術、美國 COOK 無痛痣上黏膜環切術、RPH 自動痔瘡套扎技術等先進設備治療肛裂、肛瘺、內痔、外痔、混合痔、直腸息肉、便血、嚴重痣脫垂、脫肛等肛腸常見多發疾病。
中山協和是中山市醫保、工傷定點單位,嚴格按照市物價局核定的一級收費標准,及醫保起付額600元執行,醫保報銷比例比市級更多。參加了中山市醫保的市民,持醫保卡就醫,均可享受醫保的相關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