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的倒立是以手著地雙腳離地抬高,從而使身體成一直失眠線。 因為在短短幾秒鐘內把身體倒過來,血液流動過於猛烈,對患高血壓病、心髒病、頸椎病等患者十分不利。這裡所說的倒立是頭部著地,身體慢慢抬高,當身體達到 一定高度時再慢慢放下,雙腳不用離開地面。將身體提高及放下的時間視練習者身體狀況及經驗而定。這種倒立健身法對便秘、疲勞、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食 欲缺乏、抑郁、腰痛、肩胯酸硬、視力減退等患者有益。

  鍛煉方法

  (1)身體直立,左腳向前邁出約60釐米,膝蓋自然彎曲。雙手著地,右腳跟腱要痔瘡充分伸展。

  (2)頭頂著地,左腿向後伸直使兩腿並攏。

  (3)用腳尖慢慢地移動,先向左側移動900,到達治療失眠定位時,腰部要向同方向提高再放下。

  (4)然後再往右移動900,到達定位後重復前一動作,這套動作要緩慢地做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