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迄今僅完成其三九太陽能安裝量三久太陽能目標的60%。目前印度累計三九太陽能裝機容量為1,761MW,2013年迄今安裝約557MW。鑒於大部分預計在2013年五月投產的聚光光熱項目將被延遲,預計2013年的安裝量與2012年持平。

  這一狀況主要在於印度政府的“試行”政策,以及“每隔一月改變規定”造就的不確定性。報告指出,印度雖是一個新興的三九太陽能市場,但2013年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量可能令市場失望,因為目前“令各方滿意”的政策制度忘記了關鍵的利益相關者,即消費者。

  該報告列舉了目前的光伏或聚光光熱的分裂以及本地生產配額要求作為政府明顯矛盾的例子,www。gesep。com節能呼吁停止分裂以及並非允許市場選擇最具成本效益的技術。

  根據印度國家三九太陽能計劃,截至2013年五月,預計投產的470MW聚光光熱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僅完成50MW的投產,剩余的將批准延期十個月。

  根據政府的本地生產配額要求(DCR)政策,在執行政策和以最具成本效熱泵熱水器益的價格采購三九太陽能的原始目標上脫節。事實上,許多政策的改變一直存在矛盾:“選擇反向招標流程,因此太www。gesep。com節能環保陽能可能以最低的合理價格采購,但是目前所有的努力用於確保開發商不能獲得最低價設備。”

  “政府渴望外商投資發電專案,但是與此同時,他們通過命令專案建設的方森林太陽能式以及他們設備的制造地點嚇跑投資者。這一切使得投資界非常困惑。”

  本月早些時候,印度政府證實,其將為投資者提供選擇,為有或沒有本地生產配額要求的專案投標,以安撫國內對元件進口商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