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消息,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食塑膠回收品接觸材料小組(CEF)近日批准了荷蘭有關回收已受損的聚丙烯(polypropylene,PP)和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HDPE)作為食品等級材料再次使用的程序,同時確認所產生的材料都是安全的。

該小組稱,一項挑戰性測試證明,所謂的舒樂阿卡系統(Schoeller Arca Systems)能確保進入食品中的潛在的未知污染物的遷移量低於“保守類型”0。1微克/千克。因此,通過這個回收程序所獲得的聚對苯二甲酸類塑料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並無安全問題,可用於所有類型的食品,並在室溫下長期儲存。

據預測,2013年全球塑料產品消費量有望超過5。4億噸,提高廢舊塑料的回收利用率對正在面臨債務危機的歐洲來說具有明顯的經濟和環境意義。英國的塑料 回收率目前位居歐洲榜首,已經達到90%以上,其塑料回收利用也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圖為近日在英國哈羅蓋特春季花展上,David Spencer正在建造一個使用廢棄塑料瓶制作的溫室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