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梅山鄉農會今天舉行2012年阿裡山高山冬茶阿里山高山茶競賽頒獎典禮及展售會,愛茶人士不畏寒流品茗與選購,場面熱絡。

  嘉義縣2012年阿裡山高山冬茶競賽於4日至11日在梅山鄉農會茶葉評審室舉行,烏龍組與金萱組特等獎分別由陳易聰、黃加棟獲得,兩人均來自梅山鄉瑞峰茶區。

  梅山鄉農會總干事黃世裕指出,今年參賽點數只有2275點(每點22台斤),包括青心烏龍茶組1087點、金萱茶組1188點,比去年減阿里山茶少;不過,評審一致認為今年冬茶品質提高,因此梅山鄉農會冠軍茶阿里山烏龍茶收購保證價格也提高為青心烏龍茶每台斤新台幣6萬元、金萱茶2萬5000元。

  冬季優良茶頒獎典禮及展售會,現場雖然細雨綿綿、天氣寒冷,仍吸引大批人潮,因消費者對比賽茶情有獨鐘,試茶後很快成交,其中特等獎烏龍茶甚至喊到每台斤8萬元。

  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梅山鄉長劉宏文及“農糧署”、“農委會”茶葉改良場等單位人員踊躍參加;張花冠、陳明文等人頒獎給得獎茶農,並親自到展售攤位品茗,對阿裡山高山茶香氣、喉韻贊不絕口。

  張花冠說,阿裡山高山茶產於海拔800至1500專營阿里山高山茶公尺,加上制茶技術優異,品質獲各界肯定;陳明文則表示,阿裡山茶的缺點是讓他“一喝上癮”。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阿裡山高山茶”除了好喝還要講究健康,縣府、鄉鎮農會及茶農、業者努力下,今年參加“台灣衛生安全制茶廠評鑒”,全台獲得5顆星特優的10家制茶廠,嘉義阿里山珠露茶縣就有3家,非常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