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生肖是十二生肖裡面最為自由、勇猛的生嬰兒命名肖。馬在十二地支中以「午」為代表,在一年中午月就是五月,是盛夏季節,陽光最命名猛,端午節就在這個月份,此月果子也均熟透了。

  古人以午來代表馬,是取烈火對烈馬之意。出生在馬年的孩子,可以考慮使用生肖取名法!

  屬馬寶寶的特征

  中國人是崇尚生肖屬相文化的,根據十二屬相改名給孩子命名也是中國文化的一種。按照孩子的屬相,因時制宜地給他們起個好名字,不失為一個起名的好方法。

  馬被認為是一種心胸開闊、友好相處、勇於拼搏、前途遠大的動物。馬喜歡吃草和谷物,所以可以用帶草字頭和“禾”的字給孩子命名。 如:英、藝、芸、穗、穎、秋、茂、榮、穆等。

  屬馬而生於早上的人,因陽光尚不強烈,所以一生運勢平公司命名平,早年會好一點,但晚景會較差,是一種先盛後衰型人,所以必須做好晚年准備,如投保終生紅利之類的保險,或在中年時賺上一些錢後存在銀行,以便日後以每月取息方式安養天年。只要能穩重工作,不要經常更換,做到退休,就足以豐衣足食,否則中年仍在勞累,則晚年備感辛苦。

  屬馬而生於午間的人,則火上加火,不論男女,性格都會猛烈,實在不佳,很容易得罪人,易發脾氣,易是非不明,所以工作常會不順暢,較難有人緣,一生運勢較坎坷。如果自己是此種人,就必須徹底改變性格,多吸收廣博知識,使自己充實,最好是信東方宗教,用心領悟佛禪道理,了悟人生,用修行來澆滅火氣,才能得人緣,使運勢改變。

  屬馬而生於晚上的人,因為夜晚的陰涼可以減弱火焰,取得平衡,所以此種人運勢順利,在三十五歲之前就能在事業上比他人有成就,屬早年得志型。不過,得意風發時要想到守成,並充實自己才華,不可虛有其表,不可得意忘形,若能謹守此戒,專心事業,養成持久力,則將更發達。此類女性也會得意得早,但在二十八歲之前要努力規劃以後的生涯,才能持久。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格剖像法”是機械化的將名公司命名字分為天、地、人、外、總五格。僅僅依靠五格的筆畫統計數字對照其“81誘導數理”進行吉凶禍福判斷,是單純以死板的數字來判斷名字的吉凶禍福。完全不符合易學“近取諸身,遠取諸物”的原則。許多五格剖像大師認為此法是源於易學的“像”“數”理論。但事實上我國的周易中、六爻、奇門等對於數字靈活多變的應用方法和它是截然不同。我國的易學雖然是“簡易、不易”之學,但更多的是“變易、交易、容易”之道。

“五格剖像法”沒有考濾八字的喜用神和忌神,單以筆或數字定吉凶。漢字的筆劃和五行計算則以“康熙字典”為准,但漢字已經簡單化了許多。但無論字如何變化,判斷漢字五行的方法是永無不變的。簡單的說可以就字的形態命名、構造和延伸的寓意來斷定漢字的五行。

宋朝易學大師邵康節的“梅花易數”指出:“五行者,立木,臥土,勾金,點火,曲水之像。”“木瘦金方水主肥,土形敦厚背如龜,上尖下闊名為火,字像人形一樣推。”如“華、華”字,改名繁體字五行屬水,簡化字則嬰兒命名藏“匕”五行為金。新生兒命名另外名字對人所帶來影響的原因之一是名字中的字形在書寫時相當於佛教與道教中的“符”。 “五格剖像法”用繁體字為標准所起的名字,但書寫卻是簡化字。寫名字時等於是畫符,但符都畫錯了。力量何在?而“五格剖像法”的理論確是在誤導了世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易起名是一種含有數理學、陰陽、五行學、心改名理學、社會學、歷史學、哲學、自然科學的綜合概念的命理學,是由中國古老哲學《易經》所發展出來的學問,姓名是一組符號,周易取命名名就是剖析組成這一名字的符號暗含的意義和吉凶的學問。周易起名最早是服務於皇室,用於朝代名的制定,皇帝的帝號,年號,謚號的制定,皇太子的命名,是不傳於民間的密寶。坊間誤傳由日本人根據中國古代易學發明,其實是在日本軍國主義向中國大肆侵略擴張時期,對中國文化的剽竊和掠奪,在文革後流入大陸。由於日本人沒有得到姓名學真正的精髓,只會單純的計算筆畫,故而在推算中謬誤百出。周易學者認為:姓名學雖是最易學的一種命理,但其實要比想像的復雜的多,易學難精,需要考慮筆畫數、文字寓意、音調、筆畫五行、文字本身五行等多個方面。

周易起名屬於易學分支,是從《周易》像數理論中衍生出來的新派系,它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漢字中含有五行,數理中含有五行、音律中含有五行,通過不同姓名漢字的組合,顯現出不同的吉凶暗示,並表現於人體陰陽五行氣場的順暢與帶澀,通則吉順、滯則凶險。姓名經後天人為補救,可調整人體五行氣場微循環結構,使人達到趨吉避凶的吉祥作用。其作用與方位、顏色等等補救措施同理同功。有的命理師認為,姓名決不僅僅是代表一個人稱呼的簡單符號,它還結合易經的宇宙全息規律,通過姓名中字的形、音、義、數、組合等所產生的五行磁場的誘導力,配合漢字的筆劃數、五行、音律等特有信息,對人的起到一種暗示作用,從而影響人一生的性格、健康、事業公司命名、婚姻、財運、人際關系等諸多方面。姓名學可以達到趨吉避凶、趨利避害,至於人生理想境界的目的,實為既節省能源又節約勞力、無污染、無副作用、投入少、回報大的優秀技術。

五行理論是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來分析事物之間的內在關系。五行相生就好比母生子有相親相愛之情,意味著順昌、吉祥:木生火,火要依靠木薪來維持燃燒。土生金,金要依靠山岩,土壤儲藏保存。金生水,水要依靠鐵器來開通疏導。水生木,木要依靠雨水來露滋潤灌溉火生土,土要依靠太陽,火不斷普照。五行相克好比戰爭,彼此敵對,互相殘殺,意味著艱難、凶災。木克土:土壤要依靠林木防止崩塌。火克金:金屬要烈火來使其熔化。土克水:流水要土壤掩阻其泛濫。金克木:林木要用金屬來砍伐。水克火:烈火要用水來撲滅。

世間萬物之根為數,宇宙,也是數;而數始於1終於10,嬰兒命名萬數終由1、2、3、4、5、6、7、8、9、0來表示。五行也是數,傳統理論劃分為:以1、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以3、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以5、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以7、新生兒命名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以9、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從滄州市文明辦獲悉,在全市經營單位範圍內命名組織開展的“十大誠信單位標兵”評選活動已於日前結束。經過層層推薦、材料審核、媒體公示、群眾投票和評審委員會復評,市文明委決定授予信譽樓百貨集團有限等10家單位“滄州市十大誠信單位標兵”稱號,同時授予華北商廈有限等10家單位“滄州市誠信單位”稱號。
改名
  榮獲“十大公司命名誠信單位標兵”稱號的單位有:信譽樓百貨集團有限、滄州銀行股份有限、滄州迎賓館、國欣農村技術服務總會、潤通機械設備有限、河北凱帝斯服裝有限責任、獻縣中、青縣人民、滄州星辰玻璃制品有限、吳橋金鼎古籍印刷廠。榮獲“誠信單位”稱號的單位有:華北商廈有限、滄運集團西客站、滄州市政、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滄州分、滄州東塑集團股份有限、河北鹽百商貿集團有限、河北百力包裝有限、華港燃氣集團有限、南皮縣人民、河北力軍力家具制造有限。

  市文明委號召,各地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要認真學習“誠信單位”的典型事跡,大力弘揚講誠信、重承諾、講道德、獻愛心的良好社會風尚嬰兒命名,為深入開展“愛滄州、做貢獻、干成新生兒命名事、出亮點”活動,創建文明城市,把滄州建設成為“靚麗、繁華、宜居、和諧”的現代化沿海強市做出更大貢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將屆,整個金門又將因游子返鄉和博餅活動熱金門租車鬧起來。而與此同時,以芋頭聞名的小金門也開始進入盛產,烈嶼鄉公所已訂於9月18、19日舉辦烈嶼鄉頭節,趁此機會到小金門品嘗芋頭美食,最得時!
   
  小金門因為土質粘度高,水質又好,長久以來,這裡出產的芋頭一直在金門享有盛名,成為金門人饋贈親友的最佳伴手禮。9月中下旬開始,小金門的芋頭進入產季,到這裡來不止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芋頭,烈嶼鄉公所還首次推出挖芋頭體驗活動,讓游客實地下田去體驗挖掘的樂趣,挖完了可以帶回家,相當受游客歡迎。(詳情可洽:082-364510烈嶼鄉公所)
   
  小金門所產的芋頭品種為檳榔心芋,口感綿密、味道香濃,不論做成菜肴、甜點或冰品,都讓人齒頰留香,一吃難忘,其中較有名的包括: 

用新鮮芋頭煮熟切塊後,用蔥爆香油鍋,再加上軍用的肉罐頭下去炒,松松綿綿的芋頭充分吸收蔥和肉汁的香味,吃起來鹹中帶甜,不油不膩,要不是芋頭很容易有飽實感,實在不想停筷。
   
  這道菜是早年金門物資缺乏時,因新鮮肉品不可得,當地人用肉罐頭和芋頭結合,發展出來的菜色,相當具有時代背景和在金門旅遊地特色。現在雖然時代不同了,戰地政務解除後,新鮮肉品不再難以取得,但金門當地人還是覺得用只有用肉罐頭做出來的芋戀肉才地道,吃起來味道才對,它所代表的,或許是金門人對過去苦日子的一種難以取代的記憶吧! 

小金門的芋頭刨冰乍看之下和別的地方並沒有什麼不同,尖尖的刨冰上覆蓋著紅豆、芋圓等配料,最後放上大大的「兩球」。這裡盛產芋頭,刨冰當然以芋頭為特色,只是沒想到,原來這兩球並不是我們一般常吃到的芋冰,而是芋泥。綿密的芋泥結合刨冰,吃起來更能突顯出它的香甜原味,一大口咬下去,芋頭的香味直衝腦門,愛吃芋頭的人一定抗拒不了它的誘惑。
   
  除了芋頭之外,小金門還有兩項讓人稱道的特產,一是桶餅,一是竹葉貢糖。桶餅是一種小型燒餅,內餡主要包砂糖、珠蔥、芝麻等,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據說在早年物資缺乏的時代,小金門婦女坐月子,還會拿它煎麻油來進補,可見珍貴之一斑。 

 竹葉貢糖則是花生做成的酥糖,用竹葉包裹以防止受潮。其實這兩項特產早年在金門也有,只是隨著時代進步,像這種比較費工的古法制作甜點在大金門已經漸漸沒有人做,只剩下小金門可以看得到。尤其是竹葉貢糖,必須挑選好竹葉,把剛做好的花生酥糖用手工一個一個包起來,光是人工成本就比機器包裝要高出許多,而且剛出爐的酥糖一捏就碎,要包它,還不是一般生手隨便就可以勝任的,這也是竹葉貢糖日益少見的原因。
   
  目前在小金門只剩金瑞成、紅高粱兩家還在生產竹葉貢糖,其中金瑞成的洪金造老先生,從年輕當學徒學做貢糖,數十年來堅持用古法來生產竹葉貢糖,功夫自然不在話下,早幾年前往參觀時,還曾見他親自示範包貢糖,他做的花生粩、麻粩也是一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剖腹產產婦在做完手術之後不論是坐月子在身體上還是精神方面都是比順產的產婦來得辛苦的,尤其是身體的功能的恢復需要長時間的合理調整才可以,那麼剖腹產產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剖腹產產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之一:產婦飲食需禁忌

剖 腹產產婦做完手術之後需要好好的休息,尤其是休息中搭配上合理營養的飲食,但是剖腹產產婦在飲食上需要禁忌,特別是剛手術後的一個星期內更是需要特別的注 意。手術後前三天不可以食用硬質的食物,只能以流質食物為主,什麼是流質食物就是湯水、清淡、不油膩、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選擇稀飯、小米粥、青菜、雞蛋 羹等為主要的食物,這樣有利於產婦身體機能的恢復。

  在手術後前一個星期內雞肉、雞湯、豬腳煲湯、排骨湯等較為油膩的食物都是不可以食用的,這樣不利於產婦的身體吸收,還更加容易出現傷口出血、化膿等不良的影響,所以剖腹產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前半個月主要是以排除身體內的淤血,陰道內的惡露,還有就是傷口的愈合為關鍵因素,飲食上可以選擇四物湯來幫助排除身體內的惡露,還可以促進子宮的恢復,幫助產婦傷口盡快的愈合,身體盡早的恢復健康。

  剖 腹產產婦坐月子的後半個月是可以以營養的主食,尤其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雞蛋、雞湯、排骨湯、豬腳湯等等的飲食最佳,特別是母乳喂月子餐養的寶寶更是需要加強身 體內各種營養物質的合理搭配才可以滿足寶寶的身體發育要求。但是在此提醒剖腹產產婦在月子期間是可以食用一些水果的,像蘋果、香蕉都是對產婦身體恢復 有很大的幫助的,四物湯多吃幾貼可以更好的幫助子宮的恢復哦。

  很多老人家都覺得月子只可以吃雞肉、雞湯這樣是絕對錯誤的觀點,這樣只會導致產婦身體出現肥胖,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為了產婦的身體考慮,一定要合理的利用月子把該排的排干淨,該補的要補合理。

剖腹產產婦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之二:身體調理需合理

  剖腹產產婦的身體調理過程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現 像,特別是產期的臥床休息導致骨盆出現畸形,肢體出現浮腫、無力等情況,還有就是一個月都不可以洗澡、洗頭等陋習是一定要改正的。剖腹月子中心產產婦坐月子期間可 以洗澡,一定要洗淋浴,不可以盆浴,這樣會身體細菌的長期堆積,造成細菌的交叉感染,很容易讓寶寶出現各種皮膚疾病。

  產 婦在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但是洗頭的水要保證是高溫煮開過後的無菌水,不要可以加入陰陽水,也就是自來水等冷卻的沒有高溫殺毒的水源,洗澡也是如此。剖腹 產產婦休息一段時間之後需要起床走動一下,尤其是早上和傍晚的時間花費十分鐘進行一些瑜伽運動或者是一些簡單的體操可以有效的幫助產婦恢復身材,還可以預 防出現骨質增生、身體浮腫、無力等不良的後果產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月子吃什麼真是眾說紛紜,經歷千辛萬苦,媽媽們終於等來月子中心了這個在腹中呆了10個月的小天使,是時候該好好松一口氣,補充一下營養。那坐月子的媽咪要吃什麼呢?

分娩後家裡人少不了給產婦燉一些營養豐富的湯,如鯽魚湯、豬蹄湯、排骨湯等,覺得這些湯水既可以給媽媽補充營養,還可以促進奶水的分泌,為哺乳期做好准備,真是一舉兩得呀。可是,情況剛好相反。如果孩月子餐子剛剛出生就讓產婦大量喝湯,容易使產婦大量分泌奶水,而剛剛出生的嬰兒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較差,吃得也少,過多的奶水會淤滯於 乳腺導管中,導致乳房發生脹痛。加之產婦的乳頭比較嬌嫩,容易發生破損,一旦被細菌感染就會引起乳腺感染,乳房出現紅、腫、熱、痛,甚至化膿,不僅造成產婦痛苦,還會影響正常哺乳,真是苦了媽媽苦了娃。產後不宜過早催乳,媽媽可以在分娩1周後逐漸增加喝湯的量,以適應嬰兒進食量漸增的需要。即使在1周後也不可無限制地喝湯,正確做法以不引起乳房脹痛為原則。

錯誤二給產婦喝濃湯這裡所說的濃湯,是指給產婦做的脂肪含量很高的湯,如豬腳湯、肥雞湯等,有人認為這樣的湯營養豐富,最有補養效果。殊不知,產婦食用過多高脂肪食物,會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而這種高脂肪奶水不能讓嬰兒很好地吸收營養,還容易引發寶寶腹瀉。同時,產婦攝取過多的高脂肪容易引起身體發胖,要想恢復身材就更難了。應該給產婦多喝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磷、鐵、鋅等營養素的清湯,如精肉湯、蔬菜湯、蛋花湯、鮮魚湯等。提醒一點,湯和肉要一同吃,這樣才能真正攝取到營養。

錯誤三喝紅糖水太久說起補血聖品,大家馬上就會想到紅糖水。可是產婦喝紅糖水也是有講究的。有些人覺得,產婦在分娩後元氣大損,多吃一些紅糖可以補養身體。紅糖固然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散風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補血,促進惡露排出,有利於子宮復位,但不可因紅糖有如此多的益處,就認為吃得越多越好。過多飲用紅糖水,會損壞產婦的牙齒,如果在夏天裡坐月子的產婦喝得過多,還會導致出汗過多,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紅糖水喝得過多會增加惡露中的血量,造成產婦繼續失血,反而引起貧血。產婦在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以7-10天為宜。

錯誤四剖腹產術後吃脹氣食物有些產婦剛做完剖腹手術,家人便開始給大量提供牛奶、糖類、黃豆、豆漿、澱粉等食物。這些食物食用後會促使腸道產氣,使產婦發生腹脹。剖腹產手術會使腸肌受到刺激,導致腸腔內有積氣,容易在術後產生腹脹。所以,術後過多食用這些食物會更加重腹脹,也不利於傷口愈合。不要給產婦進食這些脹氣食物,媽媽可以在術後6小時後吃一些排氣類食物,如蘿蔔湯等,以增強腸蠕動,促進排氣。待24小時胃腸功能恢復後,進食流食1天,如蛋湯、米湯等。當產婦排氣後,飲食坐月子可由流食改為半流食,適宜進食富有營養並易消化的食物,如蛋湯、爛粥、面條、餛飩等,然後依產婦體質把飲食逐漸恢復到正常。

錯誤五月子裡飲用茶水有些媽媽對飲茶情有獨鐘,以致於坐月子控制不住茶癮就要喝上一兩杯,但是坐月子產婦不適宜喝茶水。產婦在分娩之後體力消耗很大,身體氣血雙虛,應該注意補血及保持良好的睡眠,以盡快恢復體力。茶水中含有鞣酸,它可以與食物中的鐵相結合,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促使產婦發生貧血。而且,茶水越濃鞣酸含量越高,對腸道吸收鐵的影響越大。另外,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在飲用後,會刺激大腦興奮,不容易入睡,影響產婦的睡眠,不利於身體恢復。同時,茶水裡的咖啡因還可以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發生腸痙攣,出現無由啼哭的現像。為了母子健康,媽媽們不妨先忍忍。不過有些媽媽就說了,只喝白開水很淡啊,難道就不能喝其他飲料了嗎?當然可以。新鮮果汁及清湯對產婦是一種很好的飲料,其中既富含維生素,又富含礦物質,可以促進產婦身體恢復。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悶”月子按老例講,產婦怕風月子餐,所以即使是夏天也得門窗緊閉,不留一點縫隙,而新媽媽也要穿長衣長褲,避免受風。其實,產婦需注意的是別著涼,只要別對著涼風吹,在溫暖舒適的房間裡淋浴是可以的,但不可盆浴。因為產後一段時間內,宮口是開放的,盆浴可能會導致外生殖器和內生殖器感染。另外,應保證居室具有良好的通風條件。室溫過高時,可用空調或電扇降溫,尤以空調降溫更為理想。但無論是自然風還是空調或風扇的風,都不能直接吹在產婦身上。

月子中心 2。“懶”月子妊娠結束後,應多鼓勵產婦下床,從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日常活動。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更要早些下床活動。因為產後增加運動能幫助盆底肌恢復的更快、更好。產後不運動反而會造成盆底組織的損傷,很多老人打噴嚏、咳嗽會出現漏尿症狀,就是盆腔器官脫垂造成的。

3。“淡”月子老人常講,飯菜裡放鹽會影響產婦下奶。但一點鹽都不吃並不可取,因為“食之無味”會影響產婦食欲,而適量的鹽會增加食物攝取量,能補充大量維生素、蛋白質,有助於新媽媽身體恢復。而且坐月子時會大量排汗,也會丟失鹽分,所以補充食鹽是必要的。

4。“補”月子為了能讓寶寶吃到奶,很多新媽媽在生產後便開始喝下奶湯或藥。其實,產後下奶湯不宜過早喝。剖宮產的產婦出奶要慢一點,不必過於著急。若過早食用下奶湯,可能會造成後期乳汁淤積,坐月子導致乳腺炎、產後發熱等症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夏季,女士若“毛手毛腳”定然會很尷尬。除毛方式多樣,蜜蠟除毛看似全在於個人選擇,其實不然。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激光科曾穎提醒女士們,患有某些特殊疾病的人該注意選擇除毛方式,免得加重原有疾病。

蜜蠟脫毛:化學合GIGI除毛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損傷,長期使用還可引起毛囊炎等。有糖尿病、、疣、皮膚破潰clean+easy除毛及炎症等人出現皮膚損傷時不易復原,不宜使用這種除毛方法。同樣道理,脫毛膏實際上是一種腐蝕劑,反復使用可能會對皮膚造成損傷。光子脫毛和激光脫毛:這種方式能永除毛教學久祛除毛發,但它是光子或激光發射的光起作用的,所以光過敏、正在服用光敏劑類藥物的患者和除毛部位的皮膚有感染的患者不適宜進行光子脫毛和激光脫毛。

用鑷子拔毛:這種方法不能根本破壞毛發的生長中心毛球,毛發會在五六周後長出,需要反復拔除。長期這麼做毛囊會顯得粗大,整片皮膚疙疙瘩瘩、松松垮垮,這個結果不會是愛美女士希望看到的。此外,反復拔毛可能致毛囊扭曲,毛發內熱蠟除毛生,繼發毛囊炎或其他類型的皮膚感染。刮毛:被刮除的毛發,再生時會“變本加厲”變粗變黑,惹眼又扎皮膚。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meirongzi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